福州新闻网
  
  
  

福州这个路口上演“加塞大戏” 5分钟4辆车加塞

2020-11-02 16:12:42  来源:海峡都市报
  

  近日,车主林先生报料,称在福州台江区江滨西大道八一七南路口,经常出现严重的加塞行为,并提供了图片。11月1日,记者走访了该路口,短短5分钟内,拍下了4辆车加塞。记者已将这些加塞车辆用“随手拍”反映给了福州交警。

  针对车辆随意变道加塞的违法行为,福州警方相关人士介绍,加塞不仅影响正常交通秩序和通行效率,也容易造成刮擦、追尾等交通事故,目前已纳入常态化整治,将严惩变道加塞行为。

福州这个路口上演“加塞大戏”  5分钟4辆车加塞

  17点13分,该路口车流量还未进入高峰期

福州这个路口上演“加塞大戏”  5分钟4辆车加塞

  17点34分,路口车流量增多

  市民:被加塞很心塞,等了三轮红绿灯

  据车主林先生描述,10月31日傍晚5点55分左右,他在江滨西大道八一七南路口等待红绿灯,当时他欲左转往中亭街方向行驶,却因为交通堵塞和严重的加塞行为,被迫等待了三轮红绿灯,很心塞。

  据林先生提供的照片,一辆车牌为闽A444SX的白色小车首先在他车子前方强行加塞,之后又连续有两辆车加塞,他希望记者能够帮助曝光。

  记者走访:变道加塞频现,5分钟4例

  江滨西大道八一七南路口由西往东方向共有四条车道,最左侧的车道为左转至八一七南路,其余的三条车道均是直行沿台江路行驶。

  1日傍晚5点40分,记者来到该路口,此时已是晚高峰,路上车辆多,尤其是左转车道,大约15辆车排起了长队。

  此时记者观察到一辆车牌号为闽A020RZ的银色小车正在左侧第二车道实线的末端等待,该车道为直行车道,虽然直行的绿灯已经亮起,后面的车辆不断鸣喇叭提醒,但银色小车仍然原地不动。直到左转的绿灯亮起,银色小车在虚线处强行加塞进了左转车道。紧随其后的一辆车牌号为闽AF206P的红色小车,则在实线处加塞进了左转车道。

福州这个路口上演“加塞大戏”  5分钟4辆车加塞

  黑色SUV在虚线处加塞

福州这个路口上演“加塞大戏”  5分钟4辆车加塞

  白色小车闽AJ1U03紧随黑色SUV鲁AS7N70,在该路段加塞驶入左转专用道

  5点45分,一辆车牌号为鲁AS7N70的黑色SUV和一辆车牌号为闽AJ1U03的白色小车,先后在一辆公交车前强行加塞,黑色SUV在虚线处加塞,白色小车在实线处加塞。短短5分钟内,记者拍下了4辆车加塞。

  记者1日将这些加塞车辆用“随手拍”反映给了福州交警。

  交警提醒:6种“加塞” 扣分罚款不同

  针对马路上车辆随意变道加塞的违法行为,福州警方相关人士介绍:加塞不仅影响正常交通秩序和通行效率,也容易造成刮擦、追尾等交通事故,是福州警方交通治堵治乱的重点。

  同时据相关人士介绍,依据道交法,俗称的“加塞”有6种具体情况:

  1.机动车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

  2.机动车在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未依次排队,从前方车辆两侧穿插或者超越行驶,影响前方车辆正常行驶的。

  3.机动车通过设置了导向车道的路口,未依次排队,在车道的实线分界线随意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

  4.机动车从左转弯车道直行的。

  5.机动车从直行车道驶入左转弯待转区的。

  6.机动车规避路口直行红灯,采用右转弯绕行实现直行的。

  这些加塞行为,处罚也不同,分别为:

  1.在实线区加塞的,记3分,罚150元。

  2.在虚线处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记2分,罚150元。

  3.机动车通过路口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记2分,罚100元。

  4.机动车逆向行驶,记3分,罚100元。(记者 周昊 马俊杰 文/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