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店经济”领航晋安商圈转型 潮流门店打造时尚不夜城

2020-10-30 07:20: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首店经济”领航晋安商圈转型 潮流门店打造时尚不夜城

  东二环泰禾广场夜景。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今年以来,晋安区发力“首店经济”,鼓励商圈引进符合自身经营定位的各类首店,为疫情后消费复苏注入强劲动力,也助力商圈转型和提升城市形象。

  “首店经济”助力 打造夜色经济新地标

  首店是指在行业里有代表性的品牌或新的潮牌在某一区域开设的第一家店。首店经济既被视为引领消费潮流、提升消费体验的新场所,也为刺激消费潜力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东二环泰禾商圈以“首店经济”为突破口,不断引入高端品牌、具有网红特质的特色首店,以新业态、新体验打造潮流时尚地。今年,东二环泰禾广场入选福州市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东二环泰禾广场积极进行品牌调整和业态升级,今年新入驻20多家品牌,包括IWC、HUAWEI HES PLUS、QEELIN、CLUB MONACO、FILA、谢瑞麟、海底捞、新鲜誌、DQ、壶见、Double、Time、Timberland、着制造、OGAWA、OSIM、花点时间、仙绿晶、RELX等。

  这些引进品牌中,有9家为首店或旗舰店,包括HUAWEI HES PLUS旗舰店、华南首家奈雪の茶夏花主题店、福州首家NIKE BEACON 750旗舰店、福建首家CLUB MONACO、福州首家QEELIN、福建首家一绪に寿喜烧(餐饮网红品牌、上海必吃榜排队王)、福州首家FILA 5G概念店、福州首家新鲜誌、福州首家花点时间等。特别是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店,500平方米的超大空间,打造全新的线下消费场景,消费者可第一时间体验华为新品,感知科技智慧生活,开张以来持续引领消费热潮。

  东二环泰禾广场相关招商负责人介绍,东二环泰禾将在福州率先推出全时段、全客群的业态,“首店经济”策略在吸引客流、刺激消费方面成效显著,将有效助力商圈打造夜色经济新地标。

  五四北泰禾商圈也积极更新商圈业态,国庆期间多家新店开张,包括年轻人喜爱的SEVENBUS奶茶店、星洲蕉叶、鱼不伏等餐饮品牌。

  家庭消费为抓手 世欧商圈打造新增长点

  今年国庆期间,又一重磅级消费配套蹦跳运动公园世欧旗舰店盛大开业,近1500平方米的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游玩空间,10多种游戏项目,多达100种各式玩法,打造专属于孩子的“儿童星球”。店内分布有万有引力蹦床区、星球大战闯关区、淘气堡、多功能教室、绘本区等,满足蹦跳、游乐、亲子闯关、手工课程、阅读绘本等需求,通过跑跳、协作闯关激发孩子的体能。

  蹦跳运动公园世欧旗舰店,是世欧商圈近年来以亲子家庭消费为新消费增长点的战略延续。今年暑假期间,商圈在场外场内举办了“王庄夜巷”“后浪秀场”等活动,通过异业整合和跨界合作,以亲子娱乐、各大儿童赛事、线上推送为抓手,促进到店消费,带来有效引流及业绩增长。活动期间(8月)实现总客流211.12万人,环比提升1.08%,总销售额7840.26万元,环比提升13.42%。暑期结束时,销售额顺利恢复至去年同期80%,为下半年旺季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世欧广场不断引进年轻人喜爱的消费品牌,以及富有特色的门店或首店,落户了近1000平方米的福州首个SWC(运动休闲集合店)级阿迪达斯“铺王”、NIKE BEACON 550高等级门店、彩妆集合店THE COLORIST的福州首店、周大福最新一代门店、福州唯一真冰滑冰场等,以亲子陪伴、家庭消费为抓手,持续带动人气,促进家庭型消费。周大福最新一代门店还尝试了智慧零售模式,消费者通过音频视频全方位了解珠宝,可不受打扰挑选珠宝,挑中后随时微信扫码、支付结算,享受云端购物新体验。

  不断壮大首店矩阵 助推重点商圈建设

  近年来,晋安区巧借区位优势,抓住地处主城区,且地铁、公交等交通网络发达的优势,合理布局建设夜色经济街区,重点打造东二环泰禾、世欧广场、五四北泰禾三大商圈,年底前还将开张福建省首个宜家家居商场。

  落地5年的东二环泰禾广场,规模体量、品牌引进层级、客流和销售量在福州都数一数二。

  泰禾商业总部营运中心总助王谊杰表示,得益于国际轻奢路线的定位和前期扎实的运营基础,东二环商圈已积累起稳定客群,销售量位居福州前列。“我们曾做过调查,和同层级的竞争对手相比,我们的客群层次更年轻,消费能力也更强,所以很多品牌都将东二环视作进入福州的‘首站’。”商圈的入驻也增添了东二环片区的吸引力,城区品质和区位优势进一步彰显,成为商业和城市共荣共生的生动案例。

  近年来,晋安区积极实施商贸强区策略,发挥集聚优势,引导商圈加大首店经济、高端业态、国际品牌的引进力度,打造各具特色的差异化发展业态,连续开展“嗨GO晋安”生活购物节等多场商贸活动,增强消费氛围,同时积极兑现各种政策奖励,不断壮大首店经济的矩阵,为夜色晋安再添活力。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