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猴屿打造“番客”文化街区 助力周末经济发展

2020-10-23 08:33: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佳雯)昨日,在位于长乐猴屿乡猴屿村的清荷养生馆内,前来光顾的群众络绎不绝。记者了解到,这是猴屿乡打造“番客”文化街区引进的第一户商家,近日刚刚开业,为持续拉动周末经济添柴加火。

  据介绍,该馆创办人高金芳夫妇是河南人。高金芳习练太极拳10多年,对正骨、养生以及调理较为精通;她先生是一位书法家,与创馆人之一的倪敏达一起,在全国各地弘扬传统文化。作为长乐人的倪敏达希望将这样的文化人才引进到长乐,于是与高金芳夫妇一起创办了清荷养生馆,打造猴屿独特的文化品牌。

  猴屿乡是我省著名的侨乡,依山面江,山灵水秀,交通便捷,旅游资源丰富。乡宣传委员陈承宝介绍说:“为推动猴屿乡全域旅游发展,我们前期发布了招租公告,全力打造‘番客’文化街区。这条街区准备引进10家不同的旅游业态,目前已经签约6家。除清荷养生馆外,其余5家正在装修,预计元旦之前陆续开业,将更好地助力猴屿乡周末经济发展,为全域旅游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