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网红路口成热门取景地 斑马线上拍照安全隐患大

2020-10-18 15:30:48  来源:厦门网
  

  网红路口成热门取景地

  斑马线上拍照 安全隐患大

  相关部门表示商业拍摄需向社区报备,行人停留未有明文禁止;日常已有提醒,之后将加强引导

厦门网红路口成热门取景地 斑马线上拍照安全隐患大

  路上可见很多到网红路口打卡的市民游客。

  厦门日报讯(见习记者 谢嘉迪 记者 赵张昀)T形路口,不少游人在机动车道驻足停留,又来回穿梭。日前,记者在蜂巢山路与民族路相交处发现,游客在此拍照造成了安全隐患。对此,记者联络了所在社区及交警中队,得到了相关提醒和建议。

  现场

  东侧人行道宽仅半米

  人群拥挤车辆缓行

  日前,记者在该路口发现,即使是在工作日,也有不少游人携带拍摄设备到此打卡。记者注意到,街角处的日式居酒屋与人行道的斑马线组合成与日剧场景相似的画面,游客能收获一张“假装在日本”的照片。记者看到,一名女子见周围无车辆通过便上前拍摄,恰恰站在路中央。“女朋友在刷旅游攻略时发现很多网友都推荐到这个路口拍‘和风照’,于是我们就专程打车来打卡。”拍摄者王先生告诉记者。在随后的半小时内,记者又先后遇见6位游客走上斑马线拍照。

  记者看到,蜂巢山路东侧靠近居酒屋一段,人行道宽度仅有半米左右,双向通过的行人加上来回拍照人群挤作一团,车辆只能刹车缓行。另外,记者通过共享单车App查询到,有两家共享单车平台在该路口西侧街角处设立停放点。周边居民告诉记者,许多骑行来拍照的市民游客会将单车停在这里,“如果没有及时处理,路就更窄了!”

  “从民族路右转进入蜂巢山路时,视线本就不佳,加上这路口行人来回穿梭比较频繁,我们在这里都格外小心。”滴滴司机刘先生告诉记者。

  回应

  没有明文规定禁止

  将加强引导和提醒

  记者来到沙坡尾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许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没有相关规定严禁市民在斑马线上拍照,所以社区居委会只能提醒劝导。“我们的社区工作人员常会到场反复提醒。”另外他还表示,婚纱摄影团队拍摄前都需要向社区报备,并接受安全教育。

  碧山中队交警告诉记者:“除了定期安全宣传,在线上,工作人员也会及时提醒即将到网红景点‘打卡’的游客,拍摄时需注意自身安全。”此外,中队交警表示,旅游旺季该路口会设置专员,引导市民游客有序通行。“我们建议游客可以前往更宽敞的人行道西侧,安全和秩序都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