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第二届耕读文化艺术节启幕

2020-10-17 08:02: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耕读歌舞、乡村人物访谈、“丹青绘庄寨”画卷启动仪式……16日晚,一系列独具永泰地方特色的精彩节目在“中国永泰第二届耕读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乡村振兴之夜”轮番上演,参与永泰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各方力量现场对话。

  此次活动以“家乡在等我,我们一起回家吧”为主题,以“脱贫攻坚奔小康”为主线,通过联合政府、企业、高校、社会组织等多元力量,推进本地和外来力量融合、科技与文化融合、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为永泰乡村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生机。

  耕读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是永泰县的活动品牌之一,将持续至10月底,“永泰国际夯土中心”“福建民俗和农耕文化展览”等精彩活动也将陆续上演,在充分挖掘特色农耕文化内涵的同时,将农、文、旅相结合,永泰庄寨旅游资源和各类优质农副产品相结合,乡村文化振兴和脱贫攻坚、产业振兴相结合,为乡村振兴打开新的发展格局,进一步激发永泰耕读文化传承的活力。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