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永泰县委书记陈斌:立足生态优势推动“五区”建设 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2020-10-06 22:53: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十四五’是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迈出重要步伐的关键时期。在此过程中,找准永泰在省会‘十四五’的角色定位至关重要。”日前,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永泰县委书记陈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县将以项目为根本抓手、以产业为最大支撑、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全力推进“两山”理念试验区、全域旅游引领区、乡村振兴先行区、电商物流集散区、新兴产业成长区“五区”建设,努力为省会能级提升、福州都市圈发展作出独特贡献。

  “近年来,永泰始终坚持绿色引领、后发赶超,GDP、财政收入在全省不断争先进位,县域综合实力不断提高,还获评全市唯一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陈斌告诉记者,永泰将全面启动国家园林县城、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以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建设为契机,推动生态改革从多点创新向集成改革换挡。

  “我们正在积极推进野生动植物共生园、华体运动、云湖溪谷、青云山御温泉提升改造、幸福庄园研学酒店等项目建设。”陈斌表示,永泰将持续推动5个4A级景区改造提升,做好农旅融合文章,争取到2025年接待游客突破2200万人次、旅游产值达150亿元。

  此外,永泰将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受国务院通报嘉奖为契机,发挥闽台农业融合发展产业园、梅百华青梅文化园等龙头带动作用,打造一批都市农业三产融合示范点。

  陈斌表示,永泰还将进一步强化智慧信息产业园楼宇招商、总部招商,加快青云“三创园”、友通电子科技园、韵达电商物流产业园、博爱堂中医药小镇等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超越作贡献。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永泰县委书记陈斌:立足生态优势推动“五区”建设 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