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滨海互联网直播产业基地落户东湖数字小镇

2020-10-14 20:10: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滨海互联网直播产业基地落户东湖数字小镇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10月12日,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新东湖投资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三方共同打造的“福州滨海直播互联网产业基地”,正式落户东湖数字小镇,旨在建立具有示范性、带动性、影响力的福州互联网直播基地。

  近年来,直播互联网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2019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的总规模达到4338亿元。根据中国在线直播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在线直播行业用户规模有望达到5.26亿人,市场规模将突破9000亿元。直播经济的飞速发展,符合“新经济、新产业”的时代需求,已成为打造城市品牌的重要途径和推动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协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为此,福州市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支持直播产业发展。此次福州滨海直播互联网产业基地的签约落地,将加快推进福州直播经济产业带整合,推动国内优质直播电商平台、直播机构、MCN机构、直播电商经纪公司及服务机构在福州滨海新城聚集。

  福州滨海直播互联网产业基地首期规划用地20万平方米,首期投资4.5亿元,总投资20亿元,构建“千亿级直播产业生态圈”,力争打造国家级直播互联网产业基地,目标成为中国东南区域集直播电商、产业链整合、教育培训、内容生产、行业交流于一体的直播互联网时代的“新横店”。

  基地将构建以直播互联网产业链整合、专业化品牌运营、直播人才培训、行业重大活动承办为四大核心业务,并围绕核心业务组建专业化运营管理团队。通过与当地政府携手合作,福州滨海直播互联网产业基地将在政策、资本、产业扶持多方面为当地经济提供活力,为当地培养更多人才、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助推年轻人本地就业。

  未来,福州滨海直播互联网产业基地将融合直播平台、网红直播带货运营、网红直播人才孵化培养等服务体系,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和打造滨海新城特色产业带,同时积极招募各大头部电商企业和网红流量达人入驻,通过构建“直播+电商+网红带货"的新业务模式,将流量变现,共同打造中国东南区域最具影响力的直播产业基地。

福州滨海互联网直播产业基地落户东湖数字小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