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机器人赛道颁奖仪式举行

2020-10-14 17:26: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原浩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机器人赛道颁奖仪式举行

颁奖仪式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苏怡莲/文 原浩/摄)14日,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八大赛道之一的机器人赛道颁奖典礼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式举行。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机器人赛道以推动机器人技术创新、行业发展以及中小学生科教普及为宗旨,倡导创新思维,鼓励原创、首创精神,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需要,促进和实现科技协同成果与产业升级转型的融合。

  机器人赛道总计476支队伍报名参赛,分为成年组和青少年组。机器人赛道成年组设置了软件组、系统组、智慧工业组、智能机器人组、智能生活组五个主题,分别有来自于61所高校共计212支队伍参赛。其中,软件组21支,系统组36支,智慧工业组24支,智能机器人组49支,智能生活组47支,总计提交有效作品177个,其中有90支队伍获奖:特等奖1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47个、三等奖30个。

  据了解,青少年组赛题设置MakeX Spark“编程卫士”和MakeX Starter“智慧交通”两个赛事项目,共计264支队伍参赛。其中,MakeX Spark“编程卫士”有216支队伍参赛,MakeX Starter“智慧交通”有48支队伍参赛,总计提交有效作品264个,入围决赛作品40个,其中有10支队伍获奖:MakeX Spark“编程卫士”赛事有5支队伍获得奖项,MakeX Starter“智慧交通”赛事有5支队伍获得奖项。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机器人赛道颁奖仪式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