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智慧医疗赛道圆满落幕

福建省“肝病大数据平台创新体系建设” 获一等奖

2020-10-13 08:54: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12日,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暨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在由近百位来自国内医疗卫生信息管理与应用、技术、投资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领军人才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的严格评选下,进入全国总决赛的111个优秀项目中,星光行动团队获得特等奖,11个团队获得一等奖,17支团队获得二等奖、29支团队获得三等奖。

  江西省儿童医院报送的参赛作品《星光行动》为关爱自闭症患儿的项目,该院通过搭建儿童保健大数据平台,实现儿童自闭症患者在线筛查、基层转诊、随访复诊、干预治疗,以达到自闭症患儿早筛查、早诊断、早干预的目的。参赛主选手为医院儿童保健科医师赖媛,她的演讲极富感染力,从自闭症患儿的现状、困境及早期干预的意义娓娓道来,参会人员落泪不止,获得在场评委的高度好评。

  由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选送的“肝病大数据平台创新体系建设”获得一等奖。肝病大数据平台创新体系是国内首个医疗领域的大数据体系,为医学专科大数据平台的建设提供了一个创新模式,可推广复制到其他疾病领域。

  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指导,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州市人民政府、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及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智医疗联合承办的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暨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是2020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智慧医疗赛道圆满落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