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新标准:绿灯时长应满足等灯行人安全一次过街

2020-10-12 21:54:4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过街绿灯时长应满足等候过街行人安全一次过街的需求,过街行人的等候时长不宜大于90秒。由北京市规自委和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的《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环境规划设计标准》将于2021年4月1日起开始实施。

  绿灯“变脸”快,行人连跑带颠来不及过街,是困扰行人的一大难题。绿灯时长能不能延长一些,让行人能够从容过街呢?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布的标准提出,行人过街信号灯的绿灯时长应满足等候过街行人安全一次过街。不仅如此,标准还对“迟迟不变绿的红灯”进行了规定,要求“过街行人的等候时长不宜大于90秒”。

  当穿越车行道的人行横道长度大于16米时,应在分隔带或道路中心线附近的人行横道处设置行人二次过街安全岛。

  另外,传统立体人行过街设施基本上没有电梯和电动扶梯,给部分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特别是坐轮椅的残疾人无法依靠自己的能力过街。新标准提出,快速路主路、铁路、全封闭地面轨道交通的立体过街设施应设置电动直梯,过街行人流量大的应加设电动扶梯。其他城市道路的立体过街设施应同步设置电动扶梯和电动直梯。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