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严格控制每日入境进京航班旅客规模在500人左右

2020-10-12 17: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12日在发布会上介绍,自9月3日起逐步恢复部分国际客运航班直航北京以来,首都机场口岸已入境直航北京国际客运航班46架次,旅客6870名,共输入2例确诊病例。整体上看,恢复直航工作平稳有序,输入风险较低且可防可控,但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们时刻面临零星病例输入的风险,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有效应对,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在远端防控方面,继续坚持远端核酸检测等健康筛查措施,严格管控“四类人员”、未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检测超过标准旅客登机。在中转入境方面,继续坚持直航北京国际航班旅客应为通航国家和地区的公民以及在该地的中国公民政策,严格控制第三国人员在该地中转入境北京口岸。在航班管控方面,继续坚持直航航班75%客座率,以及3例分流、5例熔断等风险航班动态调控措施,严格控制每日入境进京旅客规模在500人左右。在口岸查控方面,继续坚持入境旅客落地通关封闭运行、排查转运闭环管理要求,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措施,坚决防范风险外溢扩散。(记者 陈杭)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