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品嘉云创庄伟雄:打造最好的“高速通道”

2020-10-12 16:45: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题记: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10月12日至14日在福建福州举办。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力量。近年来,泉州数字办立足本地产业基础和县域特色经济,以行业龙头等为主要依托,培育建成一批面向特定行业、特定集群的行业级平台标杆。为此,在泉州数字办的引导下,一批优秀的数字经济代表性人物逐步涌现,他们在各自领域探索数字赋能实体经济的各种可能,努力助力高质量发展超越。

一品嘉云创庄伟雄:打造最好的“高速通道”

  福建一品嘉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庄伟雄。

  6月30日下午,第15届泉州经济年会峰会在万众瞩目下顺利举办。本次盛会的主题是“创新转型行稳致远”,改革创新扬风帆、稳中求进开新局。福建一品嘉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有幸受邀现场参与并荣获“2019年度十佳服务型制造企业”。

  一品嘉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并于2016年挂牌新三版,公司始终致力于为鞋服企业提供基于互联网的供应链管理服务,以平台信息化创新服务模式推动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这一切与一品嘉总经理庄伟雄的坚持与努力密不可分。

  温文尔雅 合乎有度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玉,凛于内而非形于外,雍容自若的神采,豁达潇洒的风度,不露锋芒,不事张扬,这便是对庄伟雄的初见印象。

  庄伟雄是本土老板中鲜少的学霸级人物,从工商管理的本科到美国斯坦福大学EDP,对学习,他有着锲而不舍的热忱。“时代变化太快,只有不断用知识的理论涵养自己,过往的经验才不会过时。”

  “一品嘉发展的第一步是整合信息流,将规模很大的企业、中小企业和原材料企业的所有信息流都整合到一个平台上。”庄伟雄谈起创立初期的一品嘉,只有简短的一句话,但是实施的过程又并非如此轻松。

  “传统企业你要跟他建立信任是需要过程的。”庄伟雄对记者说道,因为信息技术系统对很多传统企业家来说,是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的,它没有办法一投入就马上看到收益,而且投入的方法如果不对的话,可能还会走错方向,功亏一篑,这让很多企业望而却步。万事开头难,面对企业的不信任,采购人员的质疑,庄伟雄一边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和企业沟通,建立信任,一边不断对一品嘉平台做出技术完善,一品嘉获得现在的成功,绝不是一蹴而就的,直至2016年,一品嘉的平台上入驻了几千家的供应商,庄伟雄开始变换思路,不仅仅提供信息给各个企业,更提供能公共采购的,标准化的原材料。

  一品嘉被众多企业选择与其平台本身的优质有关,也与庄伟雄相关,他的一言一行合乎有度,为人处世温文尔雅,说话令人舒心,办事让人放心,这也是许多企业愿意选择一品嘉的原因之一。

  打造通道 助力转型

  “传统企业转型不止一种路径可以选择,对于大多数传统企业而言,利用互联网转型是最重要的选择之一。”

  大多数传统企业本身的商业模式已经受到互联网的冲击,企业本身经营已处在互联网时代。产业价值链冲击、线下资源利用、推动转型的决心与勇气、团队组建、转型思维差异等方面传统企业转型最容易遇到“坑”。庄伟雄打造一品嘉平台,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帮助许多企业在转型的道路上,少走弯路,不掉进“坑”里。

  在打造一品嘉平台上庄伟雄一而再,再而三的根据趋势做出战略调整。从去年开始,一品嘉聚焦在两个层面发力,第一个方面是支持泉州本土的品牌企业在研发,把全球最好的资源引到本地来。在新产品更新、新材料的研发上,一品嘉通过核心供应商配合本土企业的生产需求,进行资源导入;另一个方面是一品嘉自身在研发数字化、数字安全,确保一品嘉平台在数字化服务上能够更进一步。

  庄伟雄谈到前年一家国际知名鞋业品牌出了一款有碳板的专业跑鞋,但是这个技术原来被一家日本公司所垄断,中国有不少企业想做这个鞋子,但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供应商,去年一品嘉把全球最好的两家工厂引到泉州来,配合本土鞋业公司研发生产,打样式打小料,现在碳板的新科技的材料已经开始正式进入到供应商的体系。

  “新技术需要两头推进。”庄伟雄谈自己的经营思路,一方面品牌公司提出需求,一品嘉平台全球搜寻,为企业提供材料;另一方面,材料供应商研发出新材料,需要品牌购买运用到鞋业制造上也需要推动跟进,“我们不仅要打通通道,还要将服务做好。”庄伟雄传达出这一理念,新材料的应用方面,一品嘉会对所有企业的员工进行系统的培训,包括材料的应用、材料的回收,让企业有相匹配的能力去使用这个新材料。

一品嘉云创庄伟雄:打造最好的“高速通道”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