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呈现四大亮点

2020-10-12 15:42: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陈昊翔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呈现四大亮点

新闻发布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邱陵/文 陈昊翔/摄)12日下午,记者从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成果展自11日正式开幕,展期五天。展会围绕“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体系化展示我国在纵深推进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中所取得的各项成就。

  本届展览会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5、6、7、8、10号馆,展示面积5.6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国内外257家单位前来参展。规划了数字抗疫、数字福建、主宾省、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特色主题七大板块,以及三个成果发布区,并在线上搭建了“云上展览”,进一步提升展览的数字化水平和互动性体验。

  据介绍,此次成果展呈现四大亮点:

  新板块总结新经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彰显出巨大应用价值,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助力。为此,本届展览会特别规划了“数字抗疫”板块,集中展示各级政府和各类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中的创新探索与成功实践,分享数字抗疫的“中国经验”,为下一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参考借鉴。

  新热点展示新特色。在国家大力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大背景下,本届展会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部署,打造数字政府服务生态、数字新基建、鲲鹏生态、PK生态、人工智能生态五大特色主题。其中,中电科牵头展示“数字政府”领域前沿技术;华为公司牵头展示“新基建”与“城市智能生命体”两大主题;中国电子牵头展示国家级网络安全核心体系PK生态;百度公司牵头展示小度助手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和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两大人工智能生态应用。

  新形式实现新联动。本届展会充分利用5G、云、3D、大数据、互动直播等前沿技术,首次线上搭建“云上展览”,设计3D创意展岛,七大板块同步上线,40家企业重点展示,还搭建了线上沟通渠道,帮助不能亲临现场的观众也能同步观展。此外,还设计了联动线上线下的探索打卡之旅,进一步提升观众观展乐趣。

  新场景带来新体验。本届展会规划了智慧出行、智慧园区、智慧环保等生产生活主要场景板块,集中展示了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助推城市综合治理、变革和改善社会生产生活体验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让观众直观感受数字中国建设为生活带来的巨大便利。还设置了海上航行模拟、无人驾驶、福州地铁6号线模型等互动项目,实现应用场景和互动体验的有机融合。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呈现四大亮点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