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峰会开幕进入倒计时 福州全力护好城市环境质量

2020-10-08 21:36: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8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提升福州举办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环境质量,一场聚焦安全文明施工的全覆盖提升正全面展开,通过加快项目扫尾、强化文明施工、科学安排工序等举措,展现整洁、有序、安全的幸福榕城新形象。

  这个国庆中秋假期,南江滨西大道沿线一侧的福州学校项目工地内,每日都上演着攻坚的热闹场景。在专注工程建设同时,给工地添“颜值”增“文明”,成了项目的头等大事。和福州学校一样,城内的许多项目工地沿线都悄然变样。

  “国庆期间,不少项目都处在施工黄金期,还有的在加快收尾,聚焦不同项目的不同特点,我们对安全文明施工情况一一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会场所在的会展岛为“圆心”,检查范围辐射了周边的闽商大厦、林浦广场(二期)工程、二环东南段闭合(林浦路、林浦互通)、地铁4号线江边村站、潘墩路口提升改造、福州学校和滨江正荣府等项目。

  同时,他们对道路品质及沿线绿化提升、园林小品安装、莳花摆放和数字峰会“元素”植入等扫尾施工项目也“对账销号”,确保每个工地周边都能干干净净、清清爽爽。

  记者了解到,围绕质量安全课题,福州还加强对在建工程的安全抽查。据了解,国庆假期间,共抽查房建市政项目97个、地铁项目12个、水系治理项目10个,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均立整立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峰会开幕进入倒计时 福州全力护好城市环境质量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