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捷报频传

我国棋手包揽四强

2020-09-29 22:31: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黄佳敏
  

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捷报频传

  我国棋手包揽四强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实习生 黄佳敏 文/摄)29日下午,在福州举行的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赛场上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我国棋手王晨星五段、周泓余六段分别战胜日本棋手上野爱咲美三段、韩国棋手吴侑珍七段,帮助中国队提前锁定四强席位!

  四强争夺战,“内战”“外战”参半,各占两场。其中,王晨星对阵日本棋手上野爱咲美、周泓余对阵韩国棋手吴侑珍的两场对决格外引人注目,毕竟两场“外战”的战果如何,将直接关系到我国棋手能否包揽四强。

  中日棋手遭遇战,上野爱咲美上轮爆冷淘汰上届冠军、韩国女子选手第一人崔精,面对上届亚军、中国棋手王晨星时却显得完全不在状态,棋圣聂卫平在讲棋时也笑称上野在比赛中下的是“睡棋”。王晨星圆满地完成了“狙击”任务,帮助中国军团扫除了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

  “状态自己比较满意,赛出了水平,总体还是不错。中国棋手已经包揽四强。”王晨星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至于半决赛,输赢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也就没那么大的压力,更多是好好比赛、尽量发挥!”

  中韩焦点战,由我国棋手周泓余对阵实力强劲的韩国棋手吴侑珍,近期上升势头迅猛、年仅18岁的周泓余一直保持优势,最终将优势转化成胜势。她在取胜的同时,也将硕果仅存的外国棋手横扫出局,帮助中国队4朵金花提前实现大会师。

  另外两场“内战”,世界冠军於之莹战胜陆敏全,世界围棋历史上第一个女子九段棋手、吴清源关门弟子芮乃伟险胜世界冠军李赫。根据赛后进行的抽签,於之莹、芮乃伟半决赛将分别对阵王晨星、周泓余。

  “与陆敏全的对决,双方都没有下好,最后‘官子’不得已才杀棋,双方读秒我出现了失误,对手下了一步我没算到的棋,能够获胜还是比较幸运的。”於之莹赛后表示,半决赛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将尽力而为。

  “与李赫的对弈,我一直是苦战,最后还是运气好。”闯进半决赛后的芮乃伟显得非常开心,“半决赛的对手是小周,记得两年前她‘吃’了我一条巨大的龙,是非常强的棋手。因为是线上比赛,希望下次能面对面下棋。我的眼睛不好,面对电脑下棋对于我来说是这次比赛比较大的困难。”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