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七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开幕

2020-09-27 17:28: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叶娴 邱陵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见习记者 叶娴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笔为心声,画表情怀。27日上午,第八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第七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在福州市政协开幕。

第七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开幕

  开幕式现场。记者 邱陵 摄

  画绘千山色,书描两岸情。市政协会议厅内,50余幅两岸特邀嘉宾、学生一等奖作品环场排开,既有展示美丽宝岛与榕城的风光画,又有歌咏两岸一家亲的诗词韵,无不体现着浓浓的两岸亲情。上午8时30分,学生们们围聚长卷,挥毫作画,用眼、用手、用心把美好的情感和祝愿无拘无束地呈现出来,共随书画长卷跨越海峡送给对岸的小伙伴。

第七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开幕

  现场展出的部分作品。邱陵 摄

  来自福州市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的赵伊宸画了一棵爱心之树,其中两岸少年欢聚一堂,共同谱写爱的旋律,画面上体现了福州特色美食、传统工艺品、龙舟、茶亭公园的荷花等,这幅绘画获得一等奖。她说,这是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既能欣赏到两岸优秀书画作品,又能加深和台湾小朋友的友谊,让我们把看到的、想到的都通过画笔表现出来。

  据悉,本届书画交流展自4月启动以来,海峡两岸各参加单位积极响应,共征集到书画作品一万多件,经专家评选出获奖作品354幅,精心印制画册600册。

第七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开幕

  现场,小朋友们共绘书画长卷。记者 邱陵 摄

  特殊时期,交流展特设线上专题,让两岸学生在展示书画作品的同时分享心得体会。9月27日—10月11日,两岸青少年只需通过“海青节官网”或“福州新闻网”(专题地址:https://vote2.fznews.com.cn/index.php?r=hqshz)等进入专题页面,即可在线浏览并参与投票,一同评选出最佳人气作品。开幕式后,现场展出的这些一等奖作品将于10月2日—10月8日在福州市三坊七巷南后街105号普霖书院展出。

  福州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岸中小学生以书画为载体,相互学习交流,传递共同心愿和美好祝愿。相信通过书画这个平台,能够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少年的了解与友谊,手牵手、心连心,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携手同行。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