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一届海峡护理高峰论坛线上开幕

2020-09-26 17:08: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26日,第十一届海峡护理高峰论坛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论坛以“共享护理创新,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会期两天,来自两岸共计1000余名代表将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其中台湾代表79名。

  论坛由福建省护理学会、台湾护理师护士公会、台湾护理人员艾滋病防治基金会联合主办,大陆地区12个省护理学会及台湾慈济医疗志业体、台北医学大学护理学院共同协办。

  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回顾了在疫情发生的危急时刻,我国广大护理工作者第一时间快速行动,以统筹管理、动态调整、满足需求、保证安全、兼顾效率为指导原则,在临床护理实践中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策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今天,海峡护理高峰论坛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可以让两岸学者共享抗疫成果和经验。”吴欣娟说。

  福建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姜小鹰表示,海峡护理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十届,影响力不断扩大,会议主题与时俱进,内容不断更新,有效促进了两岸护理专业的交流和合作,推动了护理事业的进步和发展。

  台湾护理师护士公会理事长高靖秋参加海峡护理高峰论坛多年。她介绍,每年都有一百多位台湾护理人员来到大陆参会,今年遗憾由于疫情的缘故无法亲临现场。她呼吁各级政府及医院重视护理,给予护理人员充足的防疫物资,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地照顾好病人。

  开幕式后的专题报告环节,多位来自海峡两岸的护理专家围绕疫情防控、护理教育、护理管理和护理实践等作了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