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落幕

2020-09-12 09:47:57  来源:福建日报
  

  11日,为期4天的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圆满落幕。本届厦洽会与“云上投洽会”相辅相成,朝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精耕细作,以实际行动宣示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凝聚起抗击疫情、提振全球投资合作信心的共识。

  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举办的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2020厦洽会共吸引1018个客商团组参会,包括来自69个国家、地区的境外驻华客商团组248个。线下展览面积达11万平方米,同期“云上投洽会”3D展厅精彩亮相,近千家境内外投资机构闪亮登场,近百名国内外嘉宾在投资促进主题论坛中线上线下共同研讨。大会期间共有2300多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协议总投资额超8000亿元人民币。

  今年大会设置16个专业展区,全方位展示全球投资环境和最新产业发展成果,吸引32家省市成员单位及中国开发区协会,英国、德国、比利时、奥地利、日本、韩国等42个国家和地区踊跃参展。此外,近百位境外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研讨国际投资趋势。

  本届厦洽会聚焦国家最新战略和福建优势产业等,联合权威机构共同打造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展、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高新技术暨未来产业展、新兴产业展、智慧城市暨应急保障展等展区,掀起一场结合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应用的新经济热潮。

  围绕疫情防控新常态下世界投资趋势以及经济走向等主题,大会打造1场主旨大会及9场平行论坛。来自境内外的嘉宾、业界专家等围绕新基建、数字经济、金融科技、工业物联网、智慧城市等主题“把脉”发展大势。

  会议期间,大规模投资项目集中亮相并签约落地,其中,新经济、未来产业等成为各方布局和投资的热点。“云上投洽会”与线下双轮驱动,各大会议论坛资讯实时传递,并举办配套对接活动百余场。

  今年厦洽会携手阿里巴巴集团,与大会同步开启“云上投洽会”,创造了一种全新的投资促进服务模式。“云上投洽会”为境内37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38个国家和地区设置了云展馆和3D展厅,共发布境内外各类招商项目超过16000个,开展了18场视频会议或会议直播活动。大会期间,“云上投洽会”App累计访问量超过50000人,境内外投资商、投资促进机构和投资者在“云上投洽会”上踊跃开展“屏对屏”云上对接和洽谈,共享市场机遇。

  2018年起,福建省持续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率先开行“丝路海运”,并逐步成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共商共建共享的新平台、新标杆。今年厦洽会上,福建省九市一区均组团参展,打造6500平方米的福建展区,为“丝路”投资与合作交流打造新引擎、培育新业态。

  8日召开的2020“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上,六条“丝路海运”快线、《“丝路海运”建设蓝皮书(2019—2020)》等相继发布,打造了一场“丝路海运”的成果盛宴。围绕“一带一路”投资合作发展,大会还举办了第三届“一带一路”发展高层论坛、中阿经贸投资高峰论坛暨中东新能源发展论坛等,共谋沿线国家地区合作发展之策。

  今年大会积极落实“两稳一促”,紧扣“全国消费促进月”,特别打造面积16000平方米的全国优质品牌企业展,吸引内蒙古、甘肃、贵州、黑龙江、青海等18个成员单位组织的特色产品及品牌企业参展。其中,“全闽乐购”福建精品展区超过10000平方米,并成为福建省“全闽乐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大会在品牌企业展的核心区域特设直播平台专区,通过线上产品推广和直播带货,提高产品销量。

  (记者 吴在平)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