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胡润谈疫后财富变化新趋势:有人财富单日涨千亿

2020-09-10 11:2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作为2020厦门投洽会的重头戏——《胡润百富》专场系列活动,9月9日下午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登场,迎来了一群会讲中文的外国友人,他们以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聊投资理财,话中国商机。

  【解说】当天胡润邀请法国独角兽企业代表、中欧商会副主席、苏富比拍卖行代表以及资深律师,从各自不同的领域视角畅谈中国的发展变化。来华20年的胡润于1999年创立《胡润百富》,并首创中国第一份财富排行榜“百富榜”,见证了中国民营企业由弱到强的发展,他提出疫情之后财富创造出现了新的趋势,值得研究。

  【同期】《胡润百富》董事长 胡润

  我们做过两个报告,一个是疫情后两个月的财富创造变化报告,包括疫情后四个月的财富创造变化报告。第一个(疫情后)两个月就是全球最成功的企业家,全球的(财富排名)前100位企业家,他们的财富缩水了4万亿人民币,就是超大的一个缩水,全球的股市都下降了,唯一没缩水太多就是9个人,财富有所增长,他们全是来自中国。

  【解说】胡润表示,疫情后四个月全球排名前100位的企业家,平均财富快速回升至疫情前的水平,而从今年6月份至今,财富创造又出现了新的变化。

  【同期】《胡润百富》董事长 胡润

  从6月份开始到今天我们发现了一个新的趋势,原来积累比较好的企业突然快速增长,所以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他的财富一天涨了一千亿(人民币),这是不可思议的一个数字,所以我觉得这次疫情后让这些财富变化,财富创造的新游戏规则就出来了,了不得。

  【解说】据悉,1993年从英国杜伦大学毕业后,胡润曾留学中国人民大学学习汉语,留学日本学习日语,通晓德语、法语、卢森堡语和葡萄牙语等七种语言。他在中国工作生活20年中,不仅与国内知名企业家交好,身边还有一群在各国大使馆、外国商会、投资局和外资企业工作的国际友人。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