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建设“四好农村路” 吸收就业1070人

2020-09-03 10:48:19  来源:东南早报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加强农村公路助力精准扶贫,泉州市在建设“四好农村路”中提供1070个就业岗位。

  据介绍,农村公路具有项目多、分布广的优势,通过在公路养护管理中开发就业岗位,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吸纳农民参与路基整理、路面硬化、简易候车亭等小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鼓励招募有一定文化基础的农村群众成为乡村道专管员和养护员,鼓励农村物流快递收发、物流配送等岗位招聘贫困群众等。目前,泉州市“四好农村路”提供就业岗位共有1070个,吸收建档立卡贫困户数量41户,平均年龄在44.7岁,带来平均年收入约28611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岗位设立中专门设立了公益性岗位,用于吸收年龄不超过60周岁且具备岗位要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目前,泉州市公益性岗位数量有17个,吸收建档立卡贫困户数量9户,平均年龄为42.9岁,为贫困户带来平均年收入约17173元。

  接下去,泉州市还将继续发挥“四好农村路”稳就业的优势,大力开发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相关岗位,科学设置农村公路管养公益性岗位设置、聘用对象、岗位管理、保障措施等内容,加强新聘公益岗位人员的岗前业务培训,助力脱贫攻坚。(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林真真)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