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街头增添风景线 电子设备柜“穿新衣”

2020-09-03 10:16:01  来源:泉州网
  

泉州街头增添风景线 电子设备柜“穿新衣”

  最近,泉州市区的主次干道上的部分电子设备柜穿上颜色各异的“新衣”,十分养眼,成为泉州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少市民致电96339表示,这种做法有创意,值得推广。记者从泉州市创城办了解到,这些做法,意在为美化城市增光添彩。

  市民

  设备柜换上新装 为城市增添色彩

  市民陈先生上下班都会经过刺桐路。上个月,他看到几名工作人员在为沿途的几台环网柜绘画。隔天,他就看到柜子上有精美的画面,有笑容可掬的蟳蜅女漫画和一些文明标语,令人赏心悦目。为此,他特地致电96339为这个创意点赞。

  家住鲤城区的吴女士在来电中说,她家附近有几个通信设备柜,经过风吹日晒,有的已掉漆生锈。上个月,有人在通信设备柜上张贴公益广告贴纸,使整个通信设备柜焕然一新,道路也得到美化提升。

  还有数名市民致电96339表示,最近这段时间,泉州街头的很多电子设备柜换了新装,颜色各异、画面精美,为城市增添了不少色彩,这种创意值得推广。

泉州街头增添风景线 电子设备柜“穿新衣”

  现场

  绘画和张贴结合 图案精美很养眼

  前天下午,记者走访了泉州市区部分道路,看到很多道路沿途的电子设备柜都换了新颜,图案精美,十分养眼。

  在刺桐路领秀天地附近,路旁的两个环网柜已经“穿”上了红色的外衣,上面写着“培养爱国情 砥砺强国志 实践报国行”“科学饮食 规律作息”等内容,各自都画有一幅蟳蜅女的漫画,非常亮眼。而在刺桐路与宝洲街交叉路口处的另一个环网柜则“穿”上了蓝色的外衣,上面写着“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并配有宣传垃圾分类的漫画。

  在宝洲街与刺桐路交叉路口红绿灯处,路边的交警信号设备箱四周贴上了“文明交通”的公益广告宣传贴纸。

  在泉秀街福华苑附近,一个通信设备柜四周张贴着“与人沟通 从‘心’开始”的公益广告贴纸。

  在泉州钟楼附近的电子设备柜都穿上了富有闽南建筑特色的外衣。闽南民居墙贴纸跟钟楼交相辉映,展示别具一格的泉州传统民居之美。

泉州街头增添风景线 电子设备柜“穿新衣”

  部门

  闽南特色做主题 为美化城市助力

  记者从泉州市创城办了解到,为了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泉州市文明委协调电力、交警、通信、邮政、市政等部门,对泉州市区各主次干道上沿路的电子设备柜进行美化,突出闽南特色,进行“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系列公益广告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这项工作在很早以前就开始组织实施,现在已完成美化工作。为了避免所有的电网柜都用贴纸,国网泉州供电公司还利用绘画的形式进行表达。这些公益广告,切实为美化城市增光添彩。(记者 柯丽娟 文/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