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卖1张银行卡成骗子洗钱帮凶 永春卖卡小伙被刑拘

2020-08-28 09:45:07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8月28日讯(记者 陈玲红 通讯员 邱荣辉)不一定要实际实施诈骗,为诈骗分子提供便利或者工具也可能涉嫌诈骗犯罪。得知售卖一张银行卡便能赚取千元报酬后,永春小伙尤某某明知对方可能从事违法活动,仍将卡卖给对方。结果对方实施诈骗后使用这张银行卡转账,流水金额达49万余元。虽没有直接实施犯罪,但尤某某因为提供诈骗工具,也逃脱不了法律制裁。

卖1张银行卡成骗子洗钱帮凶 永春卖卡小伙被刑拘

  尤某某受审时写下忏悔书,悔不当初。

  今年8月份,永春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一张银行卡的走账记录和金额有问题,经调查,该卡为永春蓬壶镇的尤某某所有。

  经传唤,尤某某交代,他在8月份通过微信结交了一名好友,日常聊天中对方告诉他,卖一张银行卡及相关的U盾手机卡等,就可以获得约1000元的报酬。虽然尤某某当时并不确定对方买银行卡是要实施诈骗,但他知道对方买了不少银行卡,是要从事违法活动的。这种情况下,他仍然将银行卡、手机卡等相关物品售卖给对方。

  后经公安机关调查,该卡成为诈骗分子的收账转账工具,流水账目49万余元。

  得知自己成为诈骗嫌疑人,尤某某十分后悔。被警方传唤接受审查后的第三天,他写下了忏悔书:“这段时间,我流过几十次眼泪,失声痛哭……我已深深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在拘留期间,我会好好改造,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出来,重新回到社会好好做人,重新回到父母身边,重新好好做个人,不会再做违法乱纪的事……”

  无论如何尤某某已涉嫌诈骗罪,目前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千万不要认为没有直接参与诈骗行为就不算犯罪。法律明确规定,在明知他人实施诈骗行为的情况下,仍出售银行卡、手机卡,为他人提供便利,就涉嫌构成诈骗罪。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