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平:创新宣讲形式 推动知行合一

2020-08-27 08:24:53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在邵武市水北街道飞机坪社区,由6名在职党员组建的“初心宣讲团”来到溪北花园小区的“红色会客厅”,和社区居民共同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通过‘党课进小区’等活动,我们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营造互学互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宣传一个带动一批、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宣讲团成员黄勇英说。

  “初心宣讲团”是该社区今年精心打造的城市基层党建品牌。“在小区里开展的宣讲活动很接地气,宣讲结合的都是我们身边的例子,让我对学习内容体会更深了。”在场的居民范德明表示。

  以上率下、创新形式、确保理论入脑入心,是今年以来南平市持续推动“大学习”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市委常委会坚持从班子抓起、从领导学起,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讲党课、带头下基层宣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开展12次专题学习研讨,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采访实录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相结合,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将学习采访实录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领导导学、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网络学习等多种方式,推动“大学习”走深走实。在基层宣讲的过程中,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的特点,创新方式载体,持续开展“百队百区”“千队千村(居)”大宣讲,实现理论学习接地气、入人心、全覆盖。

  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成效检验学习成果。近年来,南平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两山”转化创新实践,构建以绿色发展考核评价体系为导引,以选准做优与绿水青山相得益彰的七大绿色产业为支撑,以“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三项创新为动力的绿色发展体系,努力为福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提供南平经验;创新机关联乡村、联社区、联企业、联商会“四联四促”机制,推动全市6015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46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5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部脱贫摘帽,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无一人因疫情返贫或致贫;着眼长远战略谋划,结合落实省委对南平“四个高质量”要求和编制“十四五”规划,在全市开展“挖掘释放行政中心搬迁红利”务虚大研讨,提出“新基建、新经济内循环、新区搬迁”作为南平发展的“新三线”,科学谋划一批牵动性、先导性的重大战略、产业、项目和改革,今年以来获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70个、推送中央新增投资储备项目344个。

  (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何兴明)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