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着力打造现代商贸金融服务核心区

台江区上半年GDP增速全市第三

2020-08-21 08:16: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叶诚
  

台江区上半年GDP增速全市第三

  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有商务楼宇66座,成为全市高端高品质楼宇最密集的区域。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

  年初以来,台江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GDP增长3%,增速排名全市第三。

  台江区面积只有18平方公里,为全省面积最小的行政县区,在疫情影响下,经济逆势上扬可以说不容易。那么,台江区有哪些优势和做法值得称道?

  析因:

  宏观发展环境向好

  金融与服务业拉动

  据悉,台江区上半年GDP增速排名全市第三,固投、三产增加值、实际利用外资等3项指标均排名全市前列,其他7项指标对比1月~5月降幅均不同程度收窄,逐步实现“控降保增”。

  对此,台江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宏观发展环境不断向好是一大外因。在疫情形势趋稳向好的情况下,经济全面回暖复苏的势头在增强。上级政策效应加速释放,随着政策、项目的实施和资金的释放,对台江区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从台江区自身GDP构成来看,金融业、服务业占比分别达24.1%、24.4%。两大行业量质齐升,对GDP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上述负责人介绍,台江区的发展空间主要来自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以两大商务区为主的新建及空置楼宇资源,包括升龙环球大厦ICC、富邦金控大厦等,目前还有可供招商楼宇面积超55万平方米;另一部分传统商圈、市场以及入驻质量不高的楼宇,可以进行盘整、转型,形成高端化、品质化的业态,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