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5个项目集中开工 汇榕公馆商业综合楼动建

中亭街西区沿线及周边建筑外立面将整治

2020-08-20 08:51: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台江5个项目集中开工 汇榕公馆商业综合楼动建

汇榕公馆商业综合楼动建。记者 郑帅摄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昨日,台江区共有5个项目集中开工,涉及产业项目、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总投资15.5亿元。

  汇榕公馆商业综合楼项目总体规划由1栋3层商业综合楼、1栋14层高层住宅及1栋2层设备楼组成,房屋建筑面积21248.92平方米。项目东临南公园,北靠国货西路,南侧为达道河,紧邻南公园历史文化街区和地铁1号线,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建筑立面设计将结合南公园建筑风貌及福州市城市风貌导则,采用新中式设计风格,立面建筑方正大气、端庄素雅,预计明年底竣工,将助力区域品质提升。”项目经理林超表示。

  记者注意到,此次集中开工项目还包含多个医疗健康项目。其中,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楼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33391.62平方米,包括新建中医药传承创新楼1幢、拆除7号楼旧门诊大楼以及医疗设备装置及室外配套建设工程等;优护智慧医疗平台建设项目将支持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影像远程诊断、远程会诊体系,并扩展多项功能,计划在福州市各医院铺设终端设备850组,助力医联(共)体建设。

  集中开工项目中,也有基础设施项目。中亭街西区沿线及周边建筑外立面整治工程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中亭街西区15栋楼进行整体提升及周边配套设施综合整治、中平花园部分楼层墙面提升,中平路电信大楼外立面及院内景观、围墙整治等,将进一步提升城市景观和城市宜居品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牵住项目这一“牛鼻子”,以“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为抓手,大力弘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树牢排头兵意识,强化经营运作理念,精准施策、精耕细作,推动项目高效滚动实施,助力台江高质量发展超越。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