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法院成立诉非联动中心

2020-08-13 15:03: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8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昨日上午,永泰县法院举行诉非联动中心揭牌暨诉非联动签约仪式。县法院与县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21家单位签订《共建诉非联动机制协议书》。

  据介绍,“诉非联动中心”的设立是永泰法院落实省法院“七大中心建设”部署,推进诉源治理和诉调对接工作的又一举措,旨在联合地方党委、政府以及公安、司法等21个部门、行业的力量,推动诉非联动资源聚合、力量融合、功能整合、手段综合,实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消除在萌芽,共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综合治理格局。

  下阶段,永泰县法院将不断创新诉非联动工作机制,统筹各方调解资源,进一步加强诉讼与非诉讼的互动联动、协调保障,推动实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源头化解。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