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麦当劳起诉前CEO 要求追回4000万美元遣散费

2020-08-11 10:52:50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11日消息,麦当劳对前CEO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提起诉讼,指控他在去年11月因与下属的亲密关系而被董事会解雇时,隐瞒了与另外三名员工的性关系这一细节。

  麦当劳周一在监管申报文件和诉状中表示,正在寻求追回伊斯特布鲁克离任时允许他获得的奖酬和遣散费。高管薪酬咨询公司Equilar当时报告称,他拿到的遣散费协议价值约4000万美元。麦当劳表示,如果公司当时知道他“个人行为失当”的程度,就不会批准该遣散费协议,而是会对他采取“有因解雇”行动。

麦当劳起诉前CEO 要求追回4000万美元遣散费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根据报道,诉状称,新的证据表明,这位英国籍高管在被解雇前的一年里与三名员工有过“不正当性关系”,并且在与其中一人保持性关系期间,批准授予此人价值数十万美元的特别股票奖酬。诉状还称,他对调查人员“蓄意不讲实话”。

  麦当劳在监管申报文件中告知投资者,“公司的诉状称,伊斯特布鲁克先生违反了作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和董事的授信义务,并进行了诱因欺诈”;正寻求赔偿性的损害赔偿金,“针对根据离职协议支付给伊斯特布鲁克先生的所有款项,以及公司因其不当行为而产生的其他成本和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新的证据出现前,导致伊斯特布鲁克被解雇的那段“与下属的亲密关系”仅涉及短信和视频通话,而且伊斯特布鲁克当时向公司保证,他与任何员工之间没有其他亲密关系。

  此前,在一名员工于7月提出有关伊斯特布鲁克行为的新指控之后,一家外部律师事务所受托进行了调查。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