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防台风紧急部署!“米克拉”或将正面袭击连江

2020-08-10 10:36:23  来源:海连江
  

  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热带风暴级),将在厦门至连江沿海登陆!上午,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III级应急响应。

防台风紧急部署!“米克拉”或将正面袭击连江

  8月10日上午,在结束省市防台风视频部署会后,连江县召开防御近海热带低压工作视频会议。

防台风紧急部署!“米克拉”或将正面袭击连江

  会上,省防指作出部署要求:位于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闽中渔场的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10日18时之前全部撤离到港;东经121.5°以西闽东渔场的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10日22时之前全部撤离到港或台风影响区域,渔船撤离途中注意航行安全。福州及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所有人员务必于10日1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宁德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10日1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同时做好养殖渔排和渔港设施安全加固工作。中南部沿海景区及涉岛旅游、建设工地、码头等停工或关闭。

防台风紧急部署!“米克拉”或将正面袭击连江

  县委常委、副县长孙祥光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今天省防指、市防指工作部署,深刻吸取“黑格比”台风惨痛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马上进入临战状态,把防汛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孙祥光强调,要时刻绷紧防台风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层层落实防汛防台风责任。要继续监视热带低压发展情况,滚动分析和实时预报,确保防台风预警工作做到家喻户晓。要严格按照省防指的部署要求,做到渔船渔排渔民撤离到位;要做好安全防范举措,高空作业、沿海景区、涉岛旅游、建设工地、码头等要及时停工或关闭。要紧盯地质灾害点、重要防洪防潮工程设施等重点部位,进一步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救大灾,提前落实好应急处置方案、应急力量物资,确保遇突发灾害险情能有序处置到位。

防台风紧急部署!“米克拉”或将正面袭击连江

  连江县气象台12时29分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南海热带低压于今天11时加强为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热带风暴级)。“米克拉”的中心11时位于福州市区偏南方向约730公里(北纬19.6度、东经118.5度)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热带风暴级)。预计"米克拉"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受其影响,我县沿海今天夜里阵风达9~11级,11日阵风达10~12级。11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乡镇有暴雨。

防台风紧急部署!“米克拉”或将正面袭击连江

防台风紧急部署!“米克拉”或将正面袭击连江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