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南海热带低压或正面登陆福建

2020-08-10 11:11:45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

  新台风即将生成!直指福建!

  预计将于11日上午在厦门到连江沿海登陆!

  福建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9日20时,南海热带低压形成后,今天上午8时低压中心距离厦门市偏南方向约61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七级,15米/秒。预计未来,向偏北方向移动,速度约为25~30千米/小时。目前热带低压强度正逐渐加强,今天下午可能加强为热带风暴,并在11日上午在厦门到连江沿海登陆。

福建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南海热带低压或正面登陆福建

  今天10时,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风雨预报

  大风(10日下午到11日白天)

福建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南海热带低压或正面登陆福建

  渔场: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和闽中渔场9~10级阵风11~12级。

  沿海:中部沿海风力8~9级阵风10~11级,局部区域阵风可达12级;南部和北部沿海6~7级阵风8~9级。

  陆地:中北部沿海县市阵风8~11级。

  降水

福建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南海热带低压或正面登陆福建

  10日夜里至12日,我省沿海地区有明显降水。其中,中部沿海地区累积降水80~150毫米、局部20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80毫米。

  10日夜里到11日白天,沿海地区大雨,中部沿海暴雨到大暴雨。24小时雨量80~150毫米、局部200毫米。

  11日夜里到12日,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13日,中南部和沿海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省防指要求

  在台风影响海域航行和作业的船舶应该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航行。

  中部沿海养殖设施需要提前加固,防范强风和巨浪的危害。

  中部沿海地区应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和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福建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福建省气象局于2020年08月10日10时10分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2020年08月10日10时至2020年08月11日10时福州市的闽侯县、福清市、永泰县,莆田市的秀屿区、仙游县、城厢区、涵江区、荔城区,泉州市的惠安县、南安市、洛江区、泉港区,平潭综合实验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黄色,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较大,应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对高陡边坡、易发泥石流的沟口等易发区的巡查和防范,如果发现地灾险情应及时采取防灾避险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