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妇联持续推动“大学习”走深走实

2020-08-10 08:40:08  来源:福建日报
  

  8月7日,《学习时报》刊发《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第23篇《“习近平同志对妇女工作一诺千金”》,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心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妇女儿童事业的重视关心,对妇联工作的创新理念和科学指导,是妇联组织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广大妇联干部前行的最大动力。”省妇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省妇联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汲取思想精髓,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用情用心用力书写奋进新时代的巾帼答卷,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一是怀着深厚感情学,学出信念忠诚。福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作为鲜活教材,作为案头卷、必读书,紧密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特殊责任学,学出理想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绝对忠诚。要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创新方式载体,线上线下一体,讲好人民领袖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切的为民情怀、崇高的精神境界故事,引导广大妇女拥护核心、爱戴领袖,坚定听党话、自觉跟党走。

  二是带着妇女姐妹干,干出出彩事业。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展思路、开拓视野,充分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要深入实施“闽姐姐筑梦行动”,因地制宜推进产业扶贫,推广“巧妇贷”金融帮扶和巾帼电商扶贫,落实“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和“闽姐姐家政提质扩容计划”,促进就业扶贫和消费扶贫,确保不让一个妇女在小康路上掉队。要聚焦两岸融合,打造女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要积极引导广大妇女投身爱国卫生运动,织密常态化下的家庭、社区疫情防控网,同时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化创新创业巾帼行动,让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

  三是沉下身子用心帮,帮出使命担当。采访实录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大力推进妇联改革,发挥执委作用,建设好“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基层阵地,实施好“妇联网上工程”,打通联系服务妇女的“最后一公里”。要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积极做好《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宣传贯彻,打造“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和学前教育民心工程,建设家庭教育进社区示范点,持续深化“悦读·家”和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传递小家大爱。要坚持“四下基层”,关心关爱关注普通妇女群众和困境、留守儿童,深入开展“母亲健康1+1”、“关爱女性健康”、救助“两癌”贫困妇女等活动,实施好关爱儿童十项举措,结合学习贯彻民法典,完善妇联维权工作体系。要加强妇联党的建设,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福建省妇联持续推动“大学习”走深走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