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社科界持续推动“大学习”走深走实

2020-08-03 08:26:59  来源:福建日报
  

  为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持续推动“大学习”走深走实,我省社科界通过开展各种学术活动,深化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凝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今年5月,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联合发文,要求举办2020年福建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推进理论武装工作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充分发挥社科界专家学者在理论武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专题报告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版块开设102个讲题,根据时事热点需要,将在后期新增3个《民法典》相关讲题,共计105个讲题。截至7月31日,我省各地已举办专题报告会9场,覆盖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三明、南平等设区市。

  今年上半年,福建社科院以《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为鲜活教材,加强研究阐释,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领会,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强大思想正能量。

  7月15日,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2020年度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并专门设立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研究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间的脉络传承和逻辑关系研究”18个重大项目选题,组织省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各有关高校和各设区市委宣传部进行申报,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落地生根。

  福建社科院坚持把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创新研究的首要方向,作为重要的学术品牌进行打造。同时,把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学研相长”,组织开展新一轮的研究阐释。

  (记者 林升文)

福建社科界持续推动“大学习”走深走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