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加码支持车企生产经营

买指定车型补贴5000元政策延至年底

2020-08-10 07:24:1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蒋雅琛
  

闽侯加码支持车企生产经营

  6月12日~14日,闽侯汽车下乡惠民购车节点燃消费者的购车热情。 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闽侯县近日出台《关于支持汽车企业生产经营的若干措施》,将通过优先采购、支持车企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支持车企增产扩销等方式,进一步帮助企业提高产品竞争力,扩大销售。

  《措施》明确,闽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以及行政执法执勤用车,在新购买汽车时,原则上优先采购东南汽车生产的纯电动汽车。闽侯县支持东南汽车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对2019年技术改造项目,在福州市财政补助的基础上,县财政再给予100%配套补助。对2020年度技改设备和信息化建设投资额达500万元(含)以上,并纳入固投统计的项目,在市级财政补助的基础上,县财政再给予100%配套补助。

  此外,《措施》规定,东南、奔驰汽车2020年度所销售的车辆,且在闽侯县开税票的,县财政给予每辆车5000元的补贴。补贴政策仅限闽侯县汽车生产企业指定授权的汽车销售企业,且汽车销售企业必须在闽侯县进行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

  闽侯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初以来,通过举办“惠聚榕城消费季 闽侯买车折上折”促汽车消费专项活动、汽车下乡全民购车节等,该县真金白银让利消费者,支持汽车企业发展成效明显,此次政策加码,有助于进一步刺激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企业增产扩销,“我们已经配套制定了相关实施细则,5000元的补贴将延续到今年底,限量3000辆,先到先得”。

  如何申报补贴?该负责人介绍,消费者购车并上牌后通过支付宝上传购车凭证,信息通过审核后即可获得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购车开票日期须在7月6日至12月31日期间,且支付宝账号、购车发票为同一用户。个人或单位消费者于2021年1月15日前使用购车消费者本人支付宝账号(单位购车需用单位支付宝账号申领),在支付宝搜索“汽车补贴”或通过支付宝闽政通小程序,点击进入指定页面上传购车发票照片。补贴名额限额3000份,按同时提交购车发票顺序为准,先到先得。上传信息由支付宝通过数据平台进行确认,相关部门对购车发票进行核验。经审核通过后,购车补贴将尽快发放到购车者支付宝账户。

  闽侯是我省汽车产业重镇,青口投资区是省级汽车工业园区,聚集了超过150家汽车整车厂及配套厂和70多家限上汽车销售企业,形成以东南汽车、奔驰汽车为龙头,集整车生产、零部件生产、汽车研发、汽车贸易等于一体的汽车产业集群。

  东南汽车扎根闽侯20多年,始终坚持“原创设计 匠心品质”,已经形成“自主化、族谱化、序列化、体系化”的产品战略,目前产品线已完整覆盖轿车、SUV、商用车等多个领域,本月全新SUV车型DX7星跃正式上市,主打年轻市场,获得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