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50家文艺院团集结“云端艺术季”

福建歌舞剧院计划16日晚亮相

2020-08-09 09:12: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和视听新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端艺术季”,今晚7∶30将在央视频开幕。从今天开始至本月18日,全国50家文艺院团将集结“云端艺术季”,通过每晚3个小时(19∶30-22∶30)的新媒体直播,让全国网友欣赏到为期10天的“艺术大餐”。福建歌舞剧院作为本次“云端艺术季”福建唯一的文艺院团,计划16日晚亮相。

  从话剧、交响乐到歌剧、舞剧、芭蕾舞、曲艺,从京剧、昆曲、评剧、豫剧、越剧到黄梅戏、粤剧、秦腔、晋剧、川剧……“云端艺术季”将汇集国内一线表演艺术家,连续10天奉献10场流光溢彩的艺术演出。各顶级院团“掌门人”将亲临直播现场和网友亲密互动,一同聊文化、谈历史、说特色。央视此次派出了任鲁豫、管彤、孙小梅、马跃、董艺、赵保乐等10位央视知名主持人参与直播“云端艺术季”。

  今晚是“云端艺术季”第一天,参加院团有国家话剧院、上海京剧院、中国爱乐乐团和广东粤剧院。开幕式上,周佑君、姚利、张少博三位演奏家将同台合奏一首中西碰撞的京胡、小提琴曲目《和鸣》,该节目曾在今年央视春节戏曲晚会上表演过。

  据记者了解,16日晚,青年男中音歌唱家、福建歌舞剧院院长孙砾和福建交响乐团特邀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谭立华将亮相“云端艺术季”直播现场,向网友介绍福建歌舞剧院下属交响乐团、民乐团、歌剧团、舞剧团近年创作的作品,并重点推荐歌剧《松毛岭之恋》、舞剧《丝海梦寻》和音乐剧《茶道》。当晚与福建歌舞剧院同场的院团是中国铁路文工团、河北交响乐团、天津京剧院和陕西省歌舞剧院。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