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20-07-26 21:46:3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

  根据气象和水文监测,昨日起,重庆市中西部及东北部地区普遍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荣昌、开州、永川等20个区县62个雨量站达大暴雨,万州、潼南、开州、武隆等35个区县596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24小时雨量189毫米(荣昌清升);最大小时雨量92.6毫米(永川青峰,26日02时)。预计降雨趋势还会持续。受降雨影响,截至7月26日10时,江津驴子溪(超0.70米),涪陵油江河(超0.20米),开州映阳河(超0.14米)、普里河(超0.42米),云阳团滩河(超0.73米)等多条中小河流站点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目前水位仍在上涨。

  根据长江上游水文局7月26日10时30分发布预报:长江寸滩站27日晚上将出现最高水位,较今日8时涨幅约8~9m,超警戒水位1.5~2.5m;嘉陵江磁器口站将于27日中午出现最高水位,较今日8时涨幅约7~8m,超警戒水位1.5~2.5m。涪江小河坝站将于26日晚出现最高水位,最高水位接近警戒水位。

  25日,武隆区土地乡六井村中台组中堡出现山体滑坡,现滑坡体仍处于欠稳定至不稳定状态,并已造成村道公路通行中断。滑坡岩(土)体已部分滑入延沧河,阻断河道形成堰塞体(堰塞湖),危及下游沧沟乡场镇和泉塘电站。

  经市防办与气象、水利、水文等部门和单位紧急会商研判,按照《重庆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7月26日13时,发布江河洪水Ⅲ级预警信息,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江北、沙坪坝、潼南、武隆等区县以及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要高度关注雨水情,尤其是长江、嘉陵江、乌江涨水变化,提前分析研判、发布预警、加强巡查值守,坚决果断疏散转移受威胁区域人民群众,及时调集应急救援队伍和物资,快速高效处置灾(险)情,避免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重要情况及时上报。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