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进展!福清核电6号机组外穹顶吊装完成

2020-07-25 21:17:40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过东海)今日,华龙一号全球示范工程——中国核电福清核电6号机组顺利实现外层安全壳穹顶钢模板吊装,标志着华龙一号在建造领域得到进一步优化与提升,为华龙一号机组后续批量建设积累了宝贵施工经验。

新进展!福清核电6号机组外穹顶吊装完成

  华龙一号是我国完全具备自主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是我国核电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

  目前,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海内外工程5台机组进展有序进行,建设工程安全和质量处于良好受控状态。

  福清核电6号机组外层安全壳穹顶为主要钢结构,位于核岛顶部,外层安全壳穹顶重约420吨,底部直径约为53米,高度约13米,主要功能是顶部外层安全壳混凝土的模板作用。

  外安全壳穹顶是继采用外挂水箱钢桁架、不锈钢模块化施工后又一重要模块化施工工程,为后续国内核电机组大批量采用模块化施工创造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新进展!福清核电6号机组外穹顶吊装完成

  吊装当天,随着风速测量符合标准,外穹顶钢模板吊装工作全面展开,3200吨吊车缓缓将穹顶调离地面,经变幅、升钩、行走平移、调整,平稳落钩就位在反应堆厂房外层安全壳筒体上。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团队基于全球首堆建设良好实践进行设计优化,创新性采用可整体吊装的钢模板作为外壳穹顶混凝土浇筑施工用模板,从根本上提高了施工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