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 多家公司利润大增

2020-07-22 08:49:44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钟宝坤)最近,厦门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上半年的业绩预告,尽管受到疫情等相关因素的影响,在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大部分业绩同比增长。其中,延江股份、新华都和美亚柏科业绩增长较为突出。

  多家上市公司利润大增

  延江股份今年上半年业绩十分优异,其业绩预告称,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75亿元-3.55亿元,同比增长520.28%-700.72%。

  延江股份称,报告期内,因疫情原因,口罩需求大幅上升,而用于生产口罩的关键材料熔喷无纺布出现短缺。公司成立熔喷无纺布项目组,开发熔喷无纺布,于2月中旬开始对外销售,并于3月至4月份扩大了产能。

  新华都今年上半年实现扭亏,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亿元-1.4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1.21亿元。新华都表示,因2019年关闭处置了长期亏损的门店及部分子公司的股权,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得以体现。

  另一家厦门上市公司美亚柏科净利润也同比大增,其预计上半年净利润340万元-500万元,同比增长151.07%-269.22%。

  吉宏股份受益于跨境电商业务增长超预期,上半年预计净利润为2.5亿元-2.6亿元,同比增长71%-76%。公司股价昨日更是创下历史新高。

  厦门上市公司预告业绩预增的还有红相股份、光莆股份和亿联网络,同比均略有增长。

  两大国企实现亮眼业绩

  厦门两大国企厦门象屿和厦门钨业相继发布了业绩快报,十分亮眼。

  厦门象屿业绩快报指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31.80亿元,同比增加30.0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635.95万元,同比增加14.51%。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同比增三成,主要得益于公司深化供应链综合服务,核心产品供应链的营业规模同比增幅较大。厦门钨业业绩快报指出,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71.61万元,同比增长200.77%。

  受益于良好的业绩,厦门象屿和厦门钨业的股价也是节节攀升。厦门象屿昨天股价更是创下今年新高,上半年上涨逾50%。

  安妮股份上半年亏损

  厦门上市公司安妮股份上半年业绩出现亏损,其公告称,上半年公司预计亏损900万元–1300万元,去年同期则盈利1亿元。安妮股份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及上下游企业复工延迟,给公司各项业务开展造成较大影响。

  紫光学大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3600万元-5400万元,同比预计下降42.68%-61.79%。紫光学大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部分线下教育培训业务长时间处于停滞状态。目前公司线下教育培训业务已陆续开展,二季度经营较一季度有所好转。尽管业绩下降,但紫光学大的线上培训备受市场追捧,其股价接近历史新高,今年涨幅近两倍。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