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做好信访工作为民办实事

2020-07-19 08:05: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张玲颖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实习生 张玲颖)昨日,在闽清县省璜镇山边村,当地包村干部和施工队来到陈直旺等农户的田间,为其于日前反馈的水利灌溉问题“看诊”,并计划在近期完成相应整改,以满足农作物生长需求。这让陈直旺等农户松了一口气:“现在正是芋头、水稻等作物的重要生长期,能尽快满足我们的用水需求真是帮上大忙。”

  每个月15日,是闽清县领导到所挂钩乡镇“下访”解决群众难题的日子。如往常一样,7月15日,挂钩省璜镇的闽清县领导来到省璜镇综治中心先后接访了包括陈直旺等在内的4批村民,记下了群众关于田地纠纷、残疾人护理等级认定等问题,并就其中难以协调的信访件提出建议。除县领导外,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参与接访,便于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在一线。对于远道而来的群众,接访干部们一一递上水,安排好座位。当日,一位腿脚不便的群众乘坐残疾车来访时,干部们还出门了解其诉求,并在登记好问题后,将他送回到路边。

  “群众的难题用心解,尽快解,这是我们在接待信访群众时所牢牢记挂在心的。”省璜镇综治副书记王赛萍告诉记者,位于镇政府的信访接待室已成为当地一块解决群众难题的招牌,碰到困难的群众会来这里反映诉求,在县领导“下访”实行后更是如此。不仅如此,省璜的镇村干部们在日常下村期间,也会主动了解群众需求,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省璜的实践是闽清持续抓好信访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过去一年,闽清县四套班子领导下乡镇会同乡镇主官联合接访262批597人次,大量信访矛盾解决在镇村。2019年度市对县信访绩效考核中,该县考评总分全市第一,连续四年排名全市第一。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