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70名福州消防救援指战员奋战江西抗洪一线

2020-07-15 07:18: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70名福州消防救援指战员奋战江西抗洪一线

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奋战在江西抗洪一线。福州消防供图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徐春雷)近日,多地持续暴雨。14日,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首批力量驰援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集结完毕后,顾不得休息,立刻投入战斗。

  受持续高水位浸泡影响,余干县枫富联圩11日下午发现背坡存在渗水,后发展为脱坡险情。枫富联圩是鄱阳湖区的重点圩堤之一,保护着堤内6.4万亩耕地、3.7万人生命财产安全。这对于余干县而言,守牢这一堤坝至关重要。

  在鄱阳湖畔,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批救援力量70名指战员响应号召、听从指挥,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顶着炎炎烈日马不停蹄地在装填沙袋、挖沟填充砂石作业,对枫富联圩大坝进行加固填充,共同为余干县百万人民群众筑起堤坝。

  又讯 14日,记者从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根据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指令,我省消防救援总队抗洪抢险预置力量260人、47辆消防车、26艘舟艇13日赶赴江西增援,于当日18时30分许抵达江西余干。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