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完成今年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工作

2020-07-03 08:41:19  来源:东南网
  

  记者2日获悉,福建省气象局完成对省气象局有关内设机构、有关直属单位和福州、厦门等9个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及市局所属台站的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和计量专项内审工作。

  此次内审工作,省气象局组成8个气象观测领域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小组,分别于今年5月25日至6月2日、6月11日至6月17日对相关单位的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内部审核和计量专项内审,并形成相应的书面报告。审核组一致认为省气象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得到有效实施,基本符合GB/T19001-2016《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标准要求。同时对于发现的普遍性问题,也提出限期整改要求,落实监督责任单位,达到质量管理年的目标。

  据悉,与2019年度内审相比,2020年内审工作结合地面观测自动化业务运行更侧重于移动应急装备、人工应急观测、备份站数据管理等,重点检查地面观测业务自动化业务与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的符合性和有效性。

  省气象局高度重视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今年3月印发《2020年度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内部审核方案》,并按照要求,结合地面观测自动化业务运行,推进计量业务改革方案实施,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编制2020年度内部审核实施计划,举办综合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全员宣贯远程培训班,召开内审小组研讨会,对各组内审情况和判标进行点评和讨论,切实提高内审员的审核水平。(记者 卢金福 通讯员 陈献朝)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