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捐赠逾千万!鼓楼携岷县,并进奔小康

2020-06-23 19:36:24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了大力推进鼓楼区与岷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6月21日至24日,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新率代表团赴甘肃省定西市岷县组织交流座谈、实地调研、考察,并参加了签约捐赠仪式。

捐赠逾千万!鼓楼携岷县,并进奔小康

  6月22日下午,双方就扶贫协作工作组织了交流座谈,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新,岷县县长梁德铭分别作了讲话。

捐赠逾千万!鼓楼携岷县,并进奔小康

  黄建新指出,扶贫协作开展以来鼓岷两地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攻坚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组织领导、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携手奔小康“六大任务”开展工作,在扶贫协作上取得实效。

  01、鼓岷两地交流互动更密切

  三年多来,通过交流互访、结对帮扶、人才交流等方式,鼓岷两地联系更加紧密。每年两地党政主要领导都专门抽出时间,开展实地考察、面对面会商、项目签约、慰问交流等活动。

  鼓楼区相关单位在与岷县18个乡镇、91个行政村及部分学校、医院结对的基础上,今年又有6家企业、49个社区与岷县55个未脱贫村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实现了预脱贫村结对帮扶全覆盖。今年鼓楼区还选派42名专技人员到岷县开展帮扶工作。

  02、扶贫协作路子走得更坚实

  鼓楼区积极发动辖区企业到岷县投资兴业,特别是围绕岷县中药材、中蜂、猫尾草脱贫攻坚“三大主导产业”,推动岷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发展效益。在近年来实施的141个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的基础上,鼓楼区今年还带来3个产业合作项目。

  年初以来,鼓楼区已经实现消费扶贫1300多万元,力争全年实现3000万元以上。建立了岷县劳动力资源库和鼓楼区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库共享机制,“点对点”将649名务工人员由“高铁专列列车包厢”接到福州就业,确保第一时间返岗。

  03、打赢脱贫攻战坚信心更足

  2017年以来,有力推动了岷县脱贫攻坚,全县贫困人口从2017年的7.48万人下降到2019年底的1.43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29%,为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鼓楼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岷县一道,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捐赠逾千万!鼓楼携岷县,并进奔小康

捐赠逾千万!鼓楼携岷县,并进奔小康

  梁德铭指出,3年多来双方党政主要领导互访交流密切,扶贫协作不断向深层次、宽领域拓展。

  鼓楼区累计援助资金1.37亿元,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141个,带动1.57万户5万多名贫困户稳定增收,有力推动了岷县脱贫攻坚进程。2019年,鼓楼区被甘肃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集体。

  今年鼓楼区要扎实实施“51”专项行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多元化社会帮扶力度,进一步助推岷县脱贫摘帽。

捐赠逾千万!鼓楼携岷县,并进奔小康

  当天,鼓楼区与岷县举行了捐赠签约仪式,签约项目3个,签约资金3000万元,捐赠社会资金1030万元,物资捐赠42.7万。今年鼓楼区有6个企业结对帮扶深度贫困村,帮扶资金截至6月中旬已达200万元。

  福州定有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岷县商务局签约、福建承创堂中药有限公司与岷县新立农业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福建琉璃光贸易有限公司与岷县新立农业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9家企业捐赠资金1030万元,物资42.7万。其中,恒锋信息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健身教练培训基金、福建汇川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鼓楼区国投集团捐赠100万元、鼓楼区城投集团捐赠100万元、珑誉(福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资金50万元、物资50万元)、麦斯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捐赠30万元、福州品尚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捐赠价值42.7万元的衣物。

  黄建新还慰问了鼓楼区在岷县挂职干部、支教支医和其他专技人员。(文图/薛建华)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