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摆摊”送政策 落地不“卡壳”

福清举办“双百双千”增产增效大型惠企政策宣传活动

2020-06-17 23:0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融宣)16日上午,福清市民服务中心人潮涌动,“双百双千”增产增效大型惠企政策宣传活动在此举行。福清市发改局、工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分别“摆摊设点”,向全市326家重点企业派发惠企政策“大礼包”。

  “部门‘集会’为企业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的政策了解平台,同时为企业提供巧用政策的模板,真正兑现惠企政策。”福清市行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福清认真落实各级出台的政策措施,着力打通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操作链、服务链,定期组织登门入户、摆摊宣传等活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完善“一企一议”机制,坚持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带动全产业、全链条达产、满产、超产。

  “请问一次性稳就业奖补政策怎么申领?”在福清市人社局摊位前,某企业负责人提问。“这项奖补已经实现网络申报。”工作人员随即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宣传手册,边解读边圈出关键环节。得到答复后,该负责人满意地走向邻近的咨询区。

  为提高对接效率,使政策解读具有针对性,主办方将活动现场划分为农业农村、工信(含四大园区)、商务、住建、金融政策服务区和综合政策服务区等6大区域。同时,活动还设置了“市领导带你巡摊晓惠利”环节,由福清市领导“坐镇”,帮助企业厘清发展思路,督促指导各职能部门落实政策。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惠企政策现场兑现仪式,福清市为福州京东方、祥兴箱包、万达广场、爹地宝贝等15家企业兑现了高层次人才奖励、技改补助、发明专项奖励、现代物流业发展专项补助等总计8064.03万元。

  “得益于福清市出台的一系列刺激消费的有利举措,福清万达广场正逐步回暖。接下来,我们将带领商户继续开展形势丰富的促销活动,助力提振福清经济。”因在疫情期间主动为100多家商户减免租金近2000万元,福清万达得到了政府颁发的150万元奖励金,企业总经理王嘉尤为激动。

  在随后举行的银企对接仪式上,共有15家银行与15家企业进行了授信签约。福清市金融办还召集全市24家银行,现场宣讲各项金融产品,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据悉,截至今年5月,福清各项贷款余额1116.077亿元,疫情期间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规模超过175亿元。

  作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福清市四大园区、二十四个镇(街)负责人也一同来到现场参与学习,旨在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把各行业各级别的惠企政策带到基层、带进企业,进一步促进增产增效。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企业技术改造智能转化论坛,旨在利用工业信息化技术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