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大型惠企政策宣传服务活动举行

2020-06-17 08:51: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清大型惠企政策宣传服务活动举行

福清企业相关负责人在综合政策服务区人社局窗口咨询问题。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福清市金融惠企政策汇编》2.0版本、高层次人才奖补政策、扶持企业上市的奖励政策……昨日,福清市“双百双千”增产增效大型惠企政策宣传服务活动在福清市民服务中心举行,326家重点企业收到了福清市直部门的惠企政策“干货”。

  今年以来,福清着力打通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操作链、服务链,定期组织“登门”入户、“摆摊”宣传等活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完善“一企一议”机制,坚持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精准制定并落实增产增效措施和办法,带动全产业、全链条达产、满产、超产。

  据悉,本次活动会场包括金融政策服务区和综合政策服务区等。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惠企政策知晓度,推动惠企政策落到实处,更好地支持和服务福清市企业发展,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企业家一对一、面对面,进行了全面又有针对性的政策解读。同时,本次活动设置了“市领导带你巡摊晓惠利”环节,由福清市领导为重点企业分析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在综合政策服务区人社局窗口,记者看到前来咨询的企业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企业对高层次人才政策的疑问。

  昨日,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惠企政策现场兑现仪式,福州京东方、祥兴箱包、爹地宝贝等15家企业在现场兑现了高层次人才奖励、技改补助、发明专利奖励、现代物流业发展专项补助等总计8064.03万元。福建省龙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因企业工法创新,领取了发明专利奖励。该公司董事长陈德龙表示,惠企政策“干货”满满。

  在银企对接仪式上,福清市金融办召集24家银行,现场宣讲各项金融产品,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胜田食品、捷联电子等15家企业分别与农业发展银行、中国银行、海峡银行等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

  据了解,今年截至5月份,福清市各项贷款余额1116.077亿元,疫情期间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规模超过175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

  “活动搭建了银企合作平台,落实惠企金融政策,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通过金融手段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福清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将继续采取“政银企保”对接等有力措施,为福清市各类企业提供有效融资支持。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企业技术改造智能转化论坛,邀请专业人士为企业讲解工业技改方向,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