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鼓楼区锦江社区举办首届非遗文化节

2020-06-17 11:24: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鼓楼区锦江社区举办首届非遗文化节

  书法家张文东(中)现场创作。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陈昊翔)6月13日上午,福州鼓楼区洪山镇锦江社区举办了社区首届非遗文化节。

  现场,社区居民带来了太极拳、旗袍展示、唐诗朗诵、陶笛演奏、书法献展等精彩节目。著名旅美书法家张文东受邀来到现场,创作书法作品《家和万事兴》。

福州鼓楼区锦江社区举办首届非遗文化节

  包粽子大赛

  作为文化节的压轴环节,包粽子大赛受到居民们欢迎,他们互相讨教包粽子的手法,活动氛围被推向高潮。

  此次社区非遗文化节除了为居民营造感受非遗文化、祈福端午氛围外,还从文明、文艺、文化的角度,三方面提升社区居民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及鼓楼区志愿者还将参赛中的部分粽子及生活用品送到社区中的空巢老人手中。

  锦江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鄢继恩表示,非遗来源于民间,也应该回于民间,通过文化节的形式,将非遗扎根在社区文化,为非遗的传承开垦新的土壤,给居民们带来了一场家门口的文化盛宴,因而受到居民们的普遍喜爱。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