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东街举办“古厝+非遗”传承活动

2020-06-11 08:51: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东街举办“古厝+非遗”传承活动

市民围观同利肉燕打制过程。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见习记者 王月玲 /文 记者 张旭阳/摄)昨日上午,由鼓楼区东街街道举办的“古厝+非遗”传承活动,在历史文化街巷朱紫坊举行。活动通过在福州老街巷展示非遗产品、听非遗传承人讲故事以及游坊巷、逛书院等形式,让市民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朱紫坊传统街巷,非遗项目图文展板沿路摆放,非遗文化摊位上,茉莉花香膏、手工牛角梳、同利肉燕等产品琳琅满目,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利肉燕传承人陈君凡,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州茉莉花膏传承人郭斌、福州角梳制作区级传承人商茂梨在现场,展示非遗产品,为市民讲解文化故事。众多街坊居民,走近非遗产品,倾听非遗文化传承的精彩故事。

  “只有现场亲自体验,才能感受到传统工艺的魅力。”同利肉燕第四代传承人陈君凡一边捶打着肉泥展示肉燕皮的制作过程,一边向围观的群众进行讲解。

  据了解,2020年世界遗产大会将在福州举办,为迎接世界遗产大会,鼓楼区东街街道开展了此次“保护文化遗产,传承华夏精神”主题活动,希望通过游坊巷、逛书院、展民俗等配套活动,让福州市民近距离接触非遗、体验非遗、了解非遗,培养居民保护传承非遗文化的意识。

福州东街举办“古厝+非遗”传承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