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集中攻坚 征迁清盘加速度

福州高新区10日前实现100%清盘

2020-06-06 08:38: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廖思兴)福州高新区征迁建设指挥部昨日再传捷报,继多个项目全面清零光盘之后,区两园征迁建设指挥部江滨路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完成清盘协议签订。按照计划,10日前,高新区将完成23个项目100%清盘。

福州高新区10日前实现100%清盘

  高新区海西园征迁建设指挥部拆除违建。(福州高新区供图)

  5月28日,福州高新区召开集中攻坚清盘动员部署会。全区各征迁建设指挥部对未清盘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合计报送23个项目纳入集中攻坚清盘行动,各个项目挂钩责任领导、负责人。行动时间6月10日截止。

  4日上午,高新区两园、海西园征迁建设指挥部,分别对新联村宏德盛项目红线范围内的最后3处、马排村8+1工业用地第八地块最后5处D级危房及违章搭盖进行拆除,共计拆除房屋面积约3000平方米。

  5日,区海西园、区小城镇征迁建设指挥部联合多部门,分别对蓝网科技医疗信息化产业基地、三力厨具项目红线范围内的“两违”建筑及D级危房进行依法拆除,实现项目清零光盘。

  “清零光盘任务下达后,全体征迁工作人员合力攻坚,白天晚上轮流走村入户,开展思想动员,讲政策、做动员、算经济账,打通征收户思想‘最后一公里’,对房屋进行依法拆除。”区征迁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紧盯清零光盘目标不放松,加大对重点项目红线范围内的“两违”建筑及D级危房拆除力度,一鼓作气加快推进项目的征迁建设。

  据了解,截至5月底,高新区第五轮集中交地月已实现交地面积2201.31亩,完成率80.57%;拆迁面积446493平方米,完成率88.84%;征迁户数1397户,完成率98.17%;清零光盘39个。

  “时间紧迫,必须千方百计推进攻坚行动。”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整治促征地拆迁,从拆违入手,加大依法强制拆除、依法保护性施工的力度,促进项目全面清零光盘,彻底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