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迷人夜马尾,活力夜色经济来了!

2020-06-04 15:49:23  来源:马尾的事儿微信
  

  日前,马尾区印发《马尾区推进夜色经济发展专项行动方案》,方案指出,为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今年马尾进一步优化供给,释放消费潜力,把夜色经济作为增加我区消费领域供给的有效增长极,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优化布局、多元融合的建设模式,建设打造一批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各具特色、功能完善的夜色经济街区。

迷人夜马尾,活力夜色经济来了!

  通过改造、提升、新建等形式,到2021年底,打造一个中心(船政古街夜色经济街区)、两个基础点(马尾镇名城夜色经济街区、罗星街道中环广场及瑞闽夜色经济街区)和“六上一下”(水上、岛上、岸上、山上、街上、湖上、桥下)等具有马尾特色的夜色经济业态。

  三大街区为轴·打造高品质夜间商圈

  名城中心为马尾区较繁华的街区之一,该街区东临宗棠路,西至规划路,南临江滨东大道,北至儒江西路,包括名城综合体1881风情街,集大型商场、高级酒店、影剧院、餐饮中心、酒店式公寓等于一体。

迷人夜马尾,活力夜色经济来了!

  “名城综合体1881风情街为今年马尾夜色经济基础点,将打造成为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提升街区整体数字化、智能化水平。”马尾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底前,将扩大街区规模,进一步招商,吸引客流,同时移动支付覆盖率不低于95%,建设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APP或智慧管理平台,制作线上“夜间消费地图”,开展直播,在主要路口设置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标识指示牌,创新城市夜间消费场景。

迷人夜马尾,活力夜色经济来了!

  马尾另一个夜色经济基础点——中环广场及瑞闽街区,拟在中环广场南段一侧(靠罗星路)打造“旅游街景餐车一条街”,以旅游街景餐车大排档模式为主,满足夜间普通居民消费用餐需求。

  在名成水产周边选择合适地块,打造瑞闽“海鲜特色一条街”。依托名成水产品市场的海鲜优势,新开辟瑞闽“海鲜特色一条街”,主营地方特色小吃、烧烤、宵夜酒吧、海鲜小炒等美食,将之打造成马尾乃至福州颇具影响的特色“海鲜特色一条街”。

  此外,马尾还结合区内优势,将借助船政文化,打造马尾夜色经济中心——船政古街夜色经济街区,与现有的船政古街改造、提升相结合,从整体布局方面进行优化,建设具有船政特色的夜色经济街区。

  做足“六上一下”空间 打造系列夜色经济

  建设夜色经济街区,归根到底还是为了服务市民。为形成“商旅文体”融合发展的夜色经济消费氛围,在夜色经济建设中,将充分依托马尾空间特色,主动适应群众夜生活需求。

迷人夜马尾,活力夜色经济来了!

  “根据马尾现有特色,我们梳理了‘六上一下’空间,即水上、岛上、岸上、山上、街上、湖上、桥下,打造马尾系列夜色经济,做到多层次发展。”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水上

  通过引进大型游轮(或与台江夜游闽江相结合),打造集娱乐、餐饮、休闲、KTV等为一体水上夜色经济区。

  岛上

  结合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开发及乡村振兴等专项工作,在琅岐岛闽江村以海鲜、果蔬为主题打造琅岐镇夜色经济点。

  岸上

  在闽江东江滨沿岸如宁夏六盘山特色馆周边打造夜色大排档、休闲、娱乐等夜色经济区域,丰富东江滨夜生活;同时在全区其他岸上发展夜色经济。

  山上

  在亭江镇南般村山上发展以农家乐为主及烧烤、徒步旅行等业态夜色经济,丰富山村夜色生活。

  街上

  在罗星街道步行街、亭江西亭康城、琅岐九龙商业中心、闽安古街等主打餐饮、演艺、风味美食,吸引人气,扩大影响,创建特色夜品牌。

  湖上

  依托琅岐红光湖公园,组织开展水果采摘、垂钓等丰富多样的休闲娱乐活动,聚集消费人群,打造琅岐夜色经济点。

  桥下

  充分利用魁岐高速桥下等空间,自主选择特色业态,把桥下空间建成我区夜色经济示范点。

  (记者:许琳晶)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