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因车祸住院却一直牵挂患者 “病人医生”撑着伤腿加班

2020-05-22 08:55: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雅
  

因车祸住院却一直牵挂患者  “病人医生”撑着伤腿加班

徐正进拄拐加班的一幕被同事拍下。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林雅 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朱玉/文 医生供图)在福州市第二医院骨科,一名住院病人拄着拐杖到医生办公室做事,这是咋回事?原来,这名病人就是该医院的医生,因放不下工作,撑着伤腿加班。同事拍下这一幕,“病人医生”徐正进因这张背影照,在医护圈中“出名”了。

  这张照片是5月18日晚上7点拍摄的。照片中,坐在电脑前的俆正进,略微弓着背,敲打着键盘,打着石膏的左腿直伸着悬在电脑桌下,身侧放着一副拐杖……

  拍下这张照片的是骨一科医生江文锦。据他介绍,徐正进因车祸导致韧带断裂住进了骨科。没想到才住院2天,徐正进就闲不住了,跑来科室借电脑工作。“看到这一幕,我又感动又心疼,立即拍下了这个画面。”江文锦说。

  照片记录的只是一瞬间,而当晚徐正进就这样撑着伤腿,在电脑前忙碌了半个多小时。

  前日,记者联系上徐正进。这名31岁的住院医师,5年前在福建医科大学读完研究生后,进入市二院介入科工作,负责外周血管疾病的治疗。他谦逊地表示,“我只是腿受伤了,活动虽然受限,但我能克服。”

  徐正进说,介入科人员紧张,只有主任和他两人。在他因车祸受伤期间,手头有好几个病人的出院小结及相关病历资料要写,这些都拖不得,因此他想趁自己的伤腿手术前把这些事做完。

  前天上午,徐正进动了手术,预计术后恢复要1个月左右。不过,他笑着说,“手头工作不少,应该休养不了这么长时间,做医生的已经习惯了没有假期。”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