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拒不整改 强制拆除

仓山建新镇大力度整治群租房

2020-05-12 07:52: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仓山建新镇大力度整治群租房

建新镇整治群租房现场。 记者 王玉萍 摄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咚!咚!咚!”昨日上午,仓山区建新镇临江园小区一户群租房里,工人们抡起大锤,对客厅、餐厅等处改变房屋结构的墙体实施拆除。经过近2个小时的联合执法,这户群租房被整改完,消除了安全隐患。

  被整治的群租房位于小区6号楼5层。记者在现场看到,屋子里被分割成5个房间4个卫生间。“原来的户型是3房2厅2卫,被二房东擅自改变结构后出租。”建新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镇里4月初排查发现线索后,立即张贴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不过,因二房东不愿意清走租户,致使房屋一直未整改。4月28日,建新镇对房屋实施断水断电,仍然没有起到效果,因此组织了此次联合执法行动。

  持续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9日以来,建新镇按照仓山区委、区政府部署,开展“回头看”行动,集中力量整治群租房。镇主要负责人带队走村入户,查看辖区群租房整治情况,针对前期业主自行整改拆除未彻底、回潮等现象,现场督促产权人限期整改到位,或组织力量强制执行,应拆尽拆,彻底消除群租房安全隐患。

  “3天来,我们共出动百余人开展拆除行动,集中整治30套未整改到位的群租房,并要求其他排查出来的群租房业主先行自行整改。”建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坚持“零容忍”态度持续整治群租房,对未整改到位的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确保全面消除群租房带来的安全隐患,维护房屋使用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