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整治群租房动真格 违建户主动“坦白”

2020-04-24 07:37: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晋安区整治群租房动真格 违建户主动“坦白”

  晋安城管协同电力公司,对群租房进行断电。记者 邹家骅摄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毛小君)昨日上午,晋安区城市管理局对象园街道国货公寓6户群租房实施停水断电。住在小区的一名阿婆观望许久后,鼓起勇气,主动上前询问群租房认定和整改标准。原来,阿婆在台江有一处房产被装修成群租房,看到动了真格,阿婆心中不安,想赶在被停水断电前自行整改到位。

  国货公寓是二三十年的老旧小区,含2栋楼,公寓面积60平方米~160平方米不等。小区内经摸排认定并立案的群租房有84户,当天共整治6户。象园城管中队李指导员介绍,小区群租现象严重,最多的隔出9个套间。

  一走进1号楼,一阵咚咚咚的砸墙声从楼上传来,回荡在楼道中。响声从整治对象301单元传来。被下达限期整改和停水断电通知书后,业主知道再也拖不了了,着手行动起来。虽然听到了敲门声,但房内不应答也未开门。

  一名阿婆带着孙子在一旁观望许久后,鼓起勇气上前打听。原来,她在台江有一处房产,因为设施破旧、采光差,去年重新装修。在儿子主张下,房屋更改了格局,从原来的三室一厅两卫被隔成5个套间,设立5个卫生间。

  “我平生从不干违法的事,没想到晚年闹这么一出,害我一直担惊受怕。如果需要整改,我自己改,不麻烦政府。”阿婆说,当初借钱装修,花费10多万元,现在还背着债,本想着多隔几间出租很快能回本,没想到从去年到现在,只租出去两间,还余下三间空着,接下来,整改恐怕又要花一笔钱。“真是得不偿失!”得知只要打掉多建的卫生间和分隔的套间,恢复原有结构,阿婆才松了一口气。

  在2号楼,执法队员看到,有人用黑色水笔涂抹遮挡电表箱上的房号,令人哭笑不得。这种小伎俩当然未能蒙混过关。

  截至昨日,晋安区群租房整治专项行动累计断水电356户,本周断41户。其整治数量之多、行动之深入,释放出强烈的“动真格”信号,对群租行为起到震慑警示作用,对观望和存侥幸心理的业主敲响了警钟。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