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多地创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04-16 08:4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多地创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在平潭,实验区金井商务运营中心上演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灯光秀。供图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福建省委国安委组织各市县区和省直各单位,集中开展“心系国家安全八闽同频共振”“保人民安全促长治久安”等8项全省性宣传教育活动,并发起“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全媒体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据了解,活动根据今年疫情形势特点,注重采用网络化、无接触、群众性宣传形式,鼓励各地因地制宜,推出特色项目。

  为丰富国家安全教育内涵,提升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成色,福建省委国安办联合龙岩市委国安办依托福建省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古田干部学院),充分发挥基地学科优势,深入挖掘闽西红色资源,组织编写《“红土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特色读本》。

  莆田市依托互联网平台,运用智能化手段,发挥电视、抖音、微信、云广播、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宣传矩阵优势,形成辐射效应,让国家安全教育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莆田市还发挥湄洲岛妈祖信众云集的优势,以妈祖文化为纽带,向岛内群众和来此谒祖进香的各方信众,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

  厦门市利用“i厦门”APP平台向全市市民推送“4·15”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和短文;与厦门海关、厦门市邮政管理局密切协作,宣传受众覆盖海关监管驻点内的各家跨境电商办公点、营业网点,以及各非邮快递企业。

  福建多地推出多举措创新开展活动。例如,永春县利用无人机的便捷性和吸引力,按既定的两条航线在主要街道等人流量大的地段和时段,以无人机悬挂横幅、播放广播等方式宣传国家安全。

  在平潭金井商务运营中心上演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灯光秀,别样而又灿烂的霓虹吸引无数市民驻足观看。从4月8日起,在龙岩中心城区商务板块夜景灯光秀亮起了巨幅国家安全宣传字幕,“人民安全是国家之基,国家安全是百姓之福”等大字在大楼户外墙体上不断闪现,引人瞩目。(薛支川 张伟民)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